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经典民国菜走进京城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2 10:24:00

  本报讯(记者许琴)孙中山先生推荐的“中山瓤豆腐”;张学良逢宴必点的“少帅坛子肉”……南京美食除了秦淮小吃,还有很多经典又有故事的民国菜。近日,南京的这些经典民国菜来到北京民族饭店,展示金陵饮食文化。

  此次民国菜美食节的主办方之一南京真知味餐厅沈加华介绍,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民国时期的政要、军阀及名人都拥有自己的厨师班子。这些厨师大部分出自封建社会的宫廷,虽然时代更迭但手艺仍在。南京作为民国旧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化名流等,自然也就带来了他们的厨师和菜品。当晚的美食节上,精美的菜肴,配上讲究的餐具和雅致的菜名,再娓娓道上一段名人故事,即便不尝美味,也被这民国味道醉了人。“这道少帅坛子肉,是张学良爱吃的;拆烩蟹鲢头则是章太炎的夫人喜爱的。”现场,南京真知味餐厅的大厨介绍了每一个菜品的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