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玄武开展“戏曲进幼儿园”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2 10:18:00

  本报讯(记者殷学兵朱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贯彻落实省文化厅“戏曲进校园”精神,近日,玄武区文化馆邀请越剧名家王禹华,并与驻区部队机关幼儿园达成共识,共同开展“戏曲进幼儿园”活动,从娃娃抓起,传承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对戏曲的兴趣爱好。

  课堂上,王禹华播放了少儿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视频,把孩子们按男女分组配对,学习贾宝玉、林黛玉的唱词。“小宝玉”“小黛玉”纷纷有样学样,大家争先恐后上台表演,表现出浓厚兴趣。玄武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戏曲课时间定为每周三下午3:00至4:00,主要形式为越剧曲目欣赏和学唱,引导孩子们对越剧的认识和兴趣,感受越剧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欢迎对越剧感兴趣的家长们积极参与活动,后面将在全区小学、幼儿园进行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