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公交司机及时制止乘客“顺手牵羊”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09 14:36:00

  本报讯(通讯员胡军涛任贵林记者徐宁)昨天上午,家住汉口西路的李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江南公交三公司一队170路公交车队,感谢公交驾驶员陈志滨帮自己从他人手中要回了丢在公交车上的包。

  事情发生在2月12日下午,李女士从河西庐山路松花江东街站乘坐170路车,在育才公寓下车后才发现小包掉在公交车上。但此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李女士辗转联系后赶到170路公交车队。

  这辆170公交车驾驶员陈志滨在车行至银城街时,从后视镜里看到车上有两人起身,但只有一人下车,另一个30多岁的男子从最后一排换到了前一排,低头在看着什么。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陈志滨的注意,观察发现那名男子拿起了座位上的一个包,并将包拉开了。

  “你到哪里下车?”面对陈志滨的询问,那名男子支支吾吾。“你手上的女式包是你的吗?你说实话,车上有好几个监控呢。”在陈志滨的质问下,那名男子表示“这包是之前那名女乘客丢下来的。”最终,陈志滨要回了这个女式包,并带回车队交到了失主李女士的手中。

  李女士告诉记者,包里有她和孩子的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当时他们全家人正准备去上海过年,如果这些重要证件丢了的话,会给她和家人在春节期间带来很大麻烦。因为在上海过年,直到现在才做好锦旗送到车队来表示感谢。

  李女士给车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本报通讯员任贵林摄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