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玄武区人均可支配收入 2020年将超7.7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23: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玄武区召开“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会上,玄武区明确了“远学广州越秀,近比杭州西湖”的总目标,并确立92个全区对标找差核心指标和21个自加压力指标。玄武区委书记徐曙海在会上表示,玄武区将深入实施对标找差“1+2+6”战略,到2020年,玄武区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965亿元和7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7万元,保持省市第一。

  昨天的大会上,玄武区提出了“远学广州越秀,近比杭州西湖”的总目标,把政治地位、资源禀赋、发展方向相似的广州越秀区、杭州西湖区作为对标城区,按照奋斗性和可行性兼顾的要求,坚持高于现有规划标准、高于上级监测考核标准、高于对标城区近三年平均发展速度,确立92个全区对标找差核心指标和21个自加压力指标,促进品质领先、总量前移、速度进位,让高质量发展成为玄武新一轮发展的鲜明标识。

  创新对标激发新动能

  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按照“集中力量抓创新”的要求,主动融入全市“121”战略,加快“两落地一融合”步伐,不断深化“1+4+N”大徐庄建设,加强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驻区高校院所的合作,推动创新要素的大集聚、创新布局的大调整、创新机制的大提升,到2020年,创新核心指标全省领先,加快探索一条以创新驱动为主要特征的发展之路。

  产业对标注重高品质

  围绕做强做优的要求,瞄准全市“4+4+1”产业方向,布局一批龙头型、旗舰型、总部型项目,推动高端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规模发展,促进软件信息、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升发展,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965亿元和70亿元,实现产业结构向高端攀升、向现代转型。

  生态对标着力补短板

  倍加珍惜得天独厚的山水城林资源,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落实“263”行动计划要求,持续开展内秦淮河、珍珠河等重点河道整治,保持对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的严管态势,推进环境保护执法体制改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20年,全部消除黑臭水体,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天数超过80%,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开放对标推进国际化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高外资、外贸、外包、服贸工作水平,打造国际化商务载体、生活社区、公共设施,发展国际化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服务,到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突破2.5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40亿元,服务外包执行额超过25亿美元,服务贸易总额超过4亿美元,全面开放、全域开放、全方位开放水平不断提高。

  民生对标提升精准度

  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办好基础性民生实事、普惠性民生工程、创新性民生治理,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争创一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工作品牌。到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7万元,保持省市第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城建对标坚持精细化

  突出精致精细,用足“绣花”功夫,强化对城市设计的源头把控,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统筹推进交通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标准化、背街小巷治理、游园绿地建设、城市夜景照明等工程,引入第三方监督落实城市管理责任,加快保洁、绿化、河道养护市场化改革,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市政设施综合养护覆盖率达100%,精致优美的城市面貌更加彰显。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