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江心洲朗诵声中点亮元宵花灯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7 11:27:00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京讯 (杨娟 黄弈杰)2月26日,江心洲街道继续牵手南京艺术学院在洲岛家园邻里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了“花灯闹元宵 诗韵满江岛”欢庆元宵花灯展暨“我爱江岛”朗诵会。

  下午3点多,活动现场人潮如涌,“我爱江岛”朗诵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朗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朗诵外还穿插了猜灯谜、戏曲等表演,其中与元宵节相关的诗词朗诵,如著名词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唐代诗人卢照邻的《十五夜观灯》等;有少儿朗诵《读唐诗》,将《春晓》、《相思》、《游子吟》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唐诗进行合诵;也有广受群众喜爱的越剧表演《追鱼观灯》;更有多篇优秀原创作品《春暖江岛》、《感恩》、《昂首阔步走向未来》、《将进酒》、《洲岛家园颂》等朗诵,表演者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气势恢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猜灯谜是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活动节目,在现场每轮的猜灯谜活动中,居民群众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答对的还有小花灯赠送,现场一片欢乐氛围。此外,现场还同步邀请了10多位民俗艺人给居民们制作南京剪纸、扎花灯、糖画、面塑、草编、棉花糖、中国结、绣荷包等,各个摊位前人流不息,尤其小朋友特别喜欢,争先恐后地观赏,这些传统民俗文化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给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为居民群众生活增加了欢乐和情趣。

  晚上6点36分,元宵花灯在洲岛群众的期待下正式亮灯!五彩缤纷的灯光点亮了夜空,火树银花格外美丽!花灯形态各异,有卡通狗、水族乐园、热气球、熊猫乐园、乐器、水母、满天星、荷花灯、机器人等,各色花灯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副亮丽绚烂的灯景图。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和家人一起合影,记录这一美好快乐的时刻,居民们纷纷表示“足不出户在岛内就看到这么漂亮的花灯很高兴,不用跑去夫子庙了”。

  据悉,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各项文化展演活动已深入人心,受到了洲岛群众的广泛赞誉。本次元宵花灯展,颇具民俗特色,很受群众欢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在洲岛不断开发建设中将逐步打造以科技为主题、为标识的展览活动,进而形成“古由夫子庙、新有江心洲”的全国知名灯会。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