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鼓楼15个科创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2-26 08:4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随着春节前夕南京华讯方舟科技大厦的封顶,高新区鼓楼创新广场项目进入了全速推进状态。鼓楼高新区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拟建6栋61至150米高层建筑的该项目功能为孵化器、创业加速器和中试用房、企业总部及配套服务用房等,年内将全部实现主体封顶。据悉,该区15个科创产业项目正同步发力施工兴建。

  目前,鼓楼区正在推进的科创载体(软件互联网)类产业项目有6个,其中在建5个,新开工1个。在建项目除了鼓楼创新广场,还有位于小市街道,总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以研发中心为龙头,装备制造和能源工程设计与施工等为一体的中能建南京能源科技产业园,该项目年内将竣工11栋楼。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打造科技创业专业孵化器、创业企业加速器和中试用房、人才公寓、科技创业总部基地和配套设施的高新区幕府创新小镇,年内将投资2亿元。高新区南邮科创中心则将在年内完成工程桩施工、高新区南京科技广场(二期)D座楼将实现竣工。

  今年新开工的高新区中国(南京)电力自动化工业园年内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东至规划道路、西至南瑞路、南新模范马路、北至金川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拟建4幢科研办公楼、2幢酒店式公寓和商业配套。据悉,由南京国电南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电南自重要的科研基地。

  鼓楼区今年实施的“两落地一融合”项目为9个,其中在建5个、新开工4个。新开工的“两落地一融合”项目包括高新区低轨卫星宽带通信系统研究院、高新区细胞医学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新区绿色人居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南京审计大学现代金融新经济和智力服务功能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