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中小学26日开学 南京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来源:南报网   2018-02-25 10:35: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明天,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南京交通也将迎来“开学模式”,特别是开学首日又逢周一,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南京交警昨发布提醒,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一定要提前出门。

  南京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根据高德路况数据分析,预计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广州路、北京东路、中山东路、龙蟠南路、应天高架将大概率发生道路拥堵。其中广州路东向西方向,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2.6,也就是平时需1小时才能通过的道路,当天得2.6小时才能走完,且白天近一半时间可能拥堵;广州路西向东方向也不通畅,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2,白天将有21%的时间存在道路拥堵。

  中山东路也属于双向易拥堵路段,预计开学当天,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在1.8左右。北京东路由于有北小、南外、幼儿园等多所学校,预计开学当天东向西方向也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拥堵,延时指数为1.5。除此之外,长江路、察哈尔路、琅琊路、拉萨路、汉口西路、汉中路、中山南路等7条道路,早高峰时段也会迎来送学车流和人流。

  交管部门提醒,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应当预留出充足的出行时间,在途中应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从以往经验来看,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车辆在学校门前道路违停现象较多,问题突出的地方甚至严重影响到周边道路通行。交管部门表示,会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希望家长文明守法驾车,即停即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