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夫子庙灯会公交绕行方案公布:开通两条临时区间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2018-02-24 08:39:00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记者 徐媛园)夫子庙灯会是南京市一项重要而富有广泛影响的节庆活动。为确保市民赏灯出行,根据公安交管部门灯会期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交通疏解方案和分级管理要求,特制定夫子庙、长乐路、中华门城堡周边道路公交线路应急运行保供方案如下。

  开通临时区间两条:(2月28日(正月十三)至3月4日(正月十七)5天),分别是——4路区间10辆;夫子庙至银城东苑。由大光路经白下路下客,空车经太平南路至夫子庙带客回原线行驶;40路区间10辆;夫子庙至月苑小区,由龙蟠中路经白下路下客,空车经太平南路至夫子庙带客按原线行驶。

  具体保供措施为,太平南路至夫子庙运行的公交线路有4条:1路、30路、31路、304路;紧急情况下采取分段运行措施:第一步:1路、31路杨公井下客,30路至太平南路夫子庙下客,空车进入夫子庙带客。第二步:1路、31路大行宫下客,30路至内桥下客,空车进入夫子庙带客。杨公井、太平南路常府街、(太平南路白下路)、(四象桥)、太平南路夫子庙站暂不停靠(5个停靠站点临时封闭)。304路由白下路、大中桥行驶。太平南路夫子庙、建康路大中桥站暂不停靠。

  建康路经过夫子庙运行的公交线路有6条:4路、7路、40路、44路、49路、202路;紧急情况下第一步:4路、7路、40路在升州路上的“升州路三山街”站上下客,建康路夫子庙、建康路大中桥暂不停靠(2个站点临时封闭),至大光路恢复停靠。44路临时绕道:双向经白下路、常府街、户部街、洪武路、中华路行驶。49路双向经常府街、户部街、洪武路、中华路行驶。202路双向由太平南路、白下路至大中桥回原线,建康路夫子庙、建康路大中桥暂不停靠(2个站点临时封闭)。

  第二步:经过建康路的公交线路一律改由白下路行驶,同时部分线路开通临时区间。44路、49路、202路(同上)4路、40路双向经升州路、鼎新路、白下路至大中桥回原线路。4路发临时区间建康路夫子庙至银城东苑。由大光路经白下路大中桥站下客,空车经太平南路至建康路夫子庙带客回原线行驶。40路发临时区间建康路夫子庙至月苑小区,由龙蟠中路经白下路大中桥站下客,空车经太平南路至建康路夫子庙带客按原线行驶。

  地铁怎么应对?

  灯会高峰期间

  部分站点“跳站”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媛园)夫子庙灯会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将服从灯会指挥部统一指挥,做好三山街地铁站(一号线)、夫子庙地铁站(三号线)、武定门地铁站(三号线)临时封闭的各项准备工作(“跳站”时间为正月十五、正月十六的17:00-21:00)。

  紧急情况下,指挥部发出相关指令时,地铁运营公司将立即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地铁一号线上下客将临时调整至中华门及张府园地铁站,地铁三号线上下客将临时调整至常府街及雨花门地铁站。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