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争当排头兵 建邺多个民生项目春节不停工

来源:南报网   2018-02-22 08:41:00

  南报网讯(记者 殷学兵 朱泉)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建邺区和市河西管委会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昨天一大早,建邺区委、区政府和市河西管委会全体领导集体调研华山路邻里中心、绿博园、胡家闸泵站、华采天地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实地了解建设运营过程中哪些问题急需解决、解决过程中还有哪些薄弱环节等,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华山路邻里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负责人介绍说,项目位于河西中部地区,东侧为月安花园,西临河道及绿化带,南侧为月安街,去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地上建筑未来主要功能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社区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邮局、公厕等,地下空间部分配建人防车库,以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预计2020年交付。

  在绿博园,虽然细雨蒙蒙,却已有不少市民在此游玩。公园负责人介绍说,绿博园是春节期间市民观光游玩的一个重要场所,园内游览观光车、儿童游乐场、游客服务点等保持正常运营。据统计,包括绿博园在内的滨江公园,春节期间游客接待总数量超过4万人次。

  胡家闸泵站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建邺区城管水务局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南河及胡家闸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并确保泵站在今年主汛期来临时发挥作用,春节期间多名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据悉,胡家闸泵站防洪等级设计为100年一遇,预计今年6月将对河西中部地区防洪排涝发挥作用,整个项目预计今年9月全部完工。

  华新城华采天地项目现场,一座座塔吊高高耸立,施工人员忙碌作业,空中回荡着机器的轰鸣声。据悉,该项目是今年1月16日南京河西建邺2018年集中开工的18个重大项目之一,定位为大型城市综合体,包括高档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高档百货等多类型业态,计划2020年建成。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6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项目一天都没有停工。公司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把一些工人家属接到项目现场过年,免费提供年夜饭,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建邺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全区民生工程项目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春节假期,建邺区多个重点民生工程不停工或提前开工,谱写了新春“攻坚曲”。在全力确保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春节后,各项目攻坚的号角还将继续吹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