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春节期间南京多家景区备好丰盛“大餐”

来源:南报网   2018-02-14 08:52: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孙琴 黄昱东 张莉  记者 李子俊)春节期间,南京多家景区备好了丰富的节日“大餐”,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去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现在的梅花山,远远的就能看到粉色、红色的早梅绽放,春意盎然。著名的“情人梅”已经进入开花期,情人节当天刚好达到最佳观赏期;“早粉”、“粉红朱砂”、“南京红须”等早花品种也将初步进入观赏期。初二到初六,梅花山还将上演汪星人快闪、酷炫街舞等,还有“财神”发红包;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魔幻飞车、旋转木马、迪斯科转盘、趣味嘉年华、沙画等游乐项目。

  红楼艺文苑温室内有春花展,展出大花蕙兰、君子兰等2000余盆70多个名贵花卉,及小叶罗汉松、真柏等100多盆树桩精品盆景。中国梅花艺术中心举办金陵咏梅书画展、《香中别韵》中国传统人文风情插花展、“百犬旺春”雨花石精品展等。初二、初三两天,这里还有知名插花大师,和着古琴、茶艺为游客表演。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则是城区寻“年味”的好去处。春节期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将推出“状元高中”情景表演、跨龙门、拜魁星、鸣锣祈福等互动性活动;夫子庙大成殿内将举办“金榜题名”、“福从天降”等互动游戏,还有老艺人手把手教你制作手工荷花灯,手工画扇面,以及木偶皮影戏表演;夫子庙大照壁前,将上演《夜秦淮》、《桃叶团扇》、《我的秦淮》等花船民乐表演。

  门东历史街区内,有旱船迎亲巡游、新民乐表演等;白鹭洲公园内,将上演大型历史情景剧,讲述“朱元璋赐徐达东园”、“皇帝出巡”、“明朝那些事儿”等典故传说。中华门瓮城内,将有舞龙舞狮表演。

  从初四晚上开始,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举行“迎财神”祈福活动,一直延续到初五凌晨两点。春节期间,这里还将推出系列迎新祈福活动,游客可系丝带祈福、抄经祈福、放莲花灯祈愿,也可以习古礼拜大年、体验“六艺”等。需要注意的是,除夕当天,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将闭馆维护。

  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除夕夜将举办庄重盛大的新年祈福仪式,游客可以集体手捧莲花心灯,围绕佛顶塔祈福,倾听佛顶塔内108声钟响迎新春。春节期间,景区还将举办“集五福得五智”活动,游客可以边游玩边“集福”;这里还将有烙画、剪纸、绳结、糖画、面塑、泥塑、秦淮灯彩等民间艺人表演;游客现场还可以体验禅香打篆、抄写心经、禅茶一味等禅意活动。

  2月14日起,在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内,由太阳马戏团联合创始人诺曼拉图爱创造的风靡全球的大马秀《Cavalia舞马》将拉开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0匹骏马和20名骑手,以及高空杂技师、杂技演员、舞者、乐手将为游客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