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城的国家宝藏》登场 春节期间荧屏南京味重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2018-02-14 08:26: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广电获悉,春节期间南京荧屏年味浓郁,七台春晚特色各具,《南京城的国家宝藏》、《南京》、《解码南京》让这个春节更有文化的味道。

  从今年开始,从除夕夜到大年初八,《南京社区春晚》、《南京少儿春晚》、《全国首届职工春晚》、《2018城市台春晚》、《南京广电员工春晚》、《2018丝路春晚》、《2018少数民族春晚》等多台春晚给南京观众提供不同选择。其中,《南京社区春晚》将于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2月16日年初一19:05播出;南京小朋友关注的《南京少儿春晚》将于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2月14-22日,年二十九至初七每天20:00推出。过年怎么少得了美食?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标点美食》栏目2月14-22日大年廿九到大年初七每天19:15推出的新春特别节目《大厨年夜饭》,将由知名主持人和南京城美食界的大咖带您品味金陵味道。

  热播文化综艺《国家宝藏》完美收官,南京台新春特别策划《南京城的国家宝藏》登场。节目从浩瀚的文物中,精选出20件代表南京的“国宝”,穿越时光探寻城市宝藏的前世今生,用历史的厚重感拂去春节一贯的浮躁,沉淀出灵魂的顿悟。让孩子和老人一起,在时光的交织里,品读岁月沧桑,感悟金陵文脉。该节目将于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月16日-3月2日初一至十五每天19:45播出。

  大型季播节目《南京》,展现城市之美,激发文化自信。《解码南京》邀请顶尖专家解读历史典故,解密十朝悬疑,每天一个激荡人心的历史故事,让这个春节更有文化的味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