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到2025年 南京市专利申请总量达10万件

来源:南报网   2018-02-13 15:25:00

  南京市日前公布了《关于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实施办法(试行)》,一共“出炉”了20条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有力措施。到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8万件。到2025年,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0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0件,南京市全面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这20条措施涉及方方面面。其中在鼓励专利创造上,南京将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最高给予5000元/件的资助,其中高质量授权发明专利最高给予1万元奖励。对PCT专利授权最高给予3万元/件资助。对专利创造大户每家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

  一方面是鼓励专利创造,一方面南京还将打造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在江北新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经济开发区、软件谷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点,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网络,打造集海关、司法、行政、仲裁多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建设“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建立知识产权违法侵权举报制度,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案件在全国或全省有重大影响的,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到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8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2件,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0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0件,南京市全面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