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秦淮区“跨年”环境整治项目全停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8-02-13 08:47: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孙乐  记者 张可)以往遇到春节长假,很多建设项目采取“断电式”停工:施工人员似乎一夜走光,但围挡不撤、设备留在现场、开挖的道路敞着……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昨天,秦淮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通报,全区60多个已经启动、工期在春节后完工的环境整治项目,日前已经全部停工,并按照精细化建设的要求,恢复道路,撤出各类施工设施,保障周边居民春节正常出行。

  以老旧小区环境出新整治为例,目前秦淮区有卫桥新村、龙苑新寓等18个老旧小区进场施工。截至昨天,所有的小区整治已经全面停工,并将在春节前拆除各处脚手架,搬运撤离施工器材,同时临时修复道路,保障并方便居民春节期间出行。此外,施工单位将“顺手”对小区进行打扫,清理、清除垃圾,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小区环境。

  秦淮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需要“跨年”的环境整治项目有60多个,涉及老旧小区出新、河道整治、雨污分流、街巷环境综合整治等多类。这些项目已经全部停工,3月5日前后复工。为减少对春节期间环境影响,分别采取了措施。例如新街口商圈内羊皮巷、金銮巷整治项目2017年8月开工,今年5月完工。“跨年”期间,出新施工的外脚手架、起重吊机、吊篮等全部拆除落地;沿线建筑垃圾、施工材料、施工机具已全面清除,沿线围挡已全面拆除;所有施工临时用水用电全面切断;沿线机非隔离栏和交通标识标牌已设置到位,并交由专人定期看管检查。老门东景区外的马道街正在进行改造工程,对已经开挖的道路进行临时性回填,保障车辆行人正常通行。长白街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在春节期间全幅开放文昌巷至建康路段机动车道,半幅开放文昌巷至中山东路段机动车道,此外还将在科巷至中山东路开辟一条临时非机动车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