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浦口开展“清洁家园”整治行动

来源:南京晨报   2018-02-13 08:46:00

  清除路面积雪。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一场暴雪,一夜雪无,南京的扫雪工作已被全国人民点赞!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浦口区再次行动起来,清洁家园,营造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2月11日,浦口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日活动,发动全区机关及社区干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全体干部职工,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城区居民、社区居民,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参加义务清洁劳动。

  11000余名机关干部带头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作为机关的干部职工,也是普通的浦口市民,在‘清洁家园’集中行动日活动中,我们不能做旁观者,而要当践行者,为城市环境改善、文明提升添力增彩!”大清早,浦口11000余名机关干部,手持扫把、铁锹、垃圾钳等工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清洁家园” 集中行动日活动。

  在团结村,来自浦口区教育局的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用铁锨铲起路边的积雪和垃圾,运送到垃圾箱内,然后又用铁钳、扫把捡拾和清扫烟头、塑料袋等杂物。除了打扫社区卫生,他们还积极当起了文明宣传员。

  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在汤泉街道金泉社区,有不少穿着红马甲清理垃圾的身影。近20名志愿者拿着扫把、铁锨、铁钳,干得热火朝天,只为还社区更美的容颜。这批穿着红马甲清理垃圾的人,都是志愿者,隶属于彩鹭志愿者队伍,全部由街道普通居民组成。此次整治行动,他们兵分三路行走在社区多个区域,社区主干道、小街巷、楼道里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有人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铁钳,仔细地清理着地上的烟头和垃圾,有人拿着扫把清理居民楼道,有人拿着铁锹铲垃圾。

  在桥林街道,也有这样一批志愿者。“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几乎是全体出动来当志愿者了。浦口是我们的家园,维护家园良好环境本就是我们的义务。”来自南京诺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清洁家园”行动从9个方面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了解到,“清洁家园”整治行动持续到2月15日。整治内容包括市容市貌整治、主次干道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公厕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提升、河道环境整治、渣土车整治、建设工地及取弃土场、美丽乡村九个方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据悉,整治行动以“政府组织、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卫生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对区域存量垃圾进行全面集中清理,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十余次,清理固废200余吨,各老旧小区以及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卫生死角、盲区正在托运清理中。(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