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栖霞这个社区 给村民大发福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08:32: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又领春节福利分红啦,真是开心!”2月12日一大早,栖霞区栖霞街道东阳社区的村民们或骑着三轮车或开着小汽车前来领取属于自己的福利。当天社区发放的是鲢子鱼,希望村民们年年有余,过一个祥和、富足的春节。此前,东阳社区陆续为2293位村民发放了春节福利和土地分红:每人40斤大米、2桶葵花籽油、10斤面粉和800元现金。

  在发放现场,前来领取福利的村民围得满满当当,个个喜笑颜开,社区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昨天通知今天要发鱼,我一早便过来帮忙了。”家住东阳四组的张大妈很是高兴,她是一个13口人的大家庭,当天要分得13条鲢子鱼,而单现金这一项福利就已经领到了1万多元,算上村里给发的大米、油等实物,家里大半年的柴米油盐都由村里买单了。她说:“村里福利好,老人不需要跟子女要养老钱,孩子上学还有车费补贴和高考奖励。”

  像张大妈这样土地已经征收的老人,过了60岁每个月可在村里领取600元的生活补助,而还有土地的老年人,60岁每月可以领取650元,70岁每月则可以领取700元。另外,老年人过整生日村里还送一个生日蛋糕。张大妈说:“真是没想到到老了,不靠儿女也能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东阳社区一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千方百计发展村级经济的同时,把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让他们得到了看得见的真实惠。

  通讯员 李榕 汪涛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