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腊月二十九,南京最高气温达17℃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8-02-12 08:44: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的风很凶猛,不过今天开始中东部地区将会开启一轮大回暖!腊月二十九,也就是情人节当天,会迎来回暖的第一波小高潮,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会升至15℃以上,沿江苏南地区普遍达到17到18℃。目前看,除夕江苏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但是春节期间不会再出现前段时间那样的“极寒”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3时38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中北部、扬州北部可能出现7-8级的偏北大风。昨天15时40分,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5-8级,盐城阜宁出现8级阵风!预计今天全省风力减弱为4级左右,在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下,将出现此轮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全省6℃左右。冷空气的影响已经趋于尾声,预计明天江苏仍是晴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全省-3~-4℃,最高气温全省12~13℃。而14日最高气温将坐上火箭,冲刺到17到18℃。14日夜间,雨水来串场,夜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15日全省都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和降温过程。

  南京昨天最高气温升至9.5℃,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早上仍有冰冻,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6~7℃。据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市天气晴好,适宜晾晒、洗车、出行,且气温将会大幅上升,到了14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7℃。15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雨水光临,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下降6℃左右,16日正月初一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在7℃左右。省气象台近期将公布春节黄金周的天气预测,悄悄说一句,气温之后还是要降的,大家回家时最好还是要把厚衣服带上。

  2月11日,南京天气晴好,古林公园千株梅花已有近五成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梅拍照。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宋宁摄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4℃到7℃;明天晴到多云,-4℃到13℃;后天多云到晴,3℃到17℃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