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溧水梅花节昨天开幕 数万游客赏“夜梅”

来源:南报网   2018-02-11 09:09:00

  南报网讯(记者 李子俊)大片含苞待放的梅林映衬着璀璨的灯光,仿佛仙境一般。昨天,2018中国(溧水)梅花节开幕,数万名游客齐聚溧水,共赏别样的田园梅林和夜梅风光。

  去年,不少游客都对溧水的“月下赏梅”念念不忘。今年该区打造出“夜梅2.0版”,扩大了夜梅亮化区域并形成旅游环线。围绕梅花“花开五福”的美好寓意,分为梅好诗词大道、梅好意境、梅好时光隧道、梅好生活大道、梅好方阵等主题区,让游客能够在欣赏夜梅美景的同时,还能深度了解梅文化。

  以梅为媒,溧水还将当地民俗、溧水风物展、秦淮灯会等元素有机融合,以傅家边梅园为核心,通过灯光、梅花、演艺、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溧水特色夜游产品,在赏梅的同时举办观民俗、品年宴、看灯会、住民宿等一系列活动,将“夜梅”从单纯观赏型产品升级为包含“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的夜间体验旅游产品,带动溧水夜游经济发展。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溧水民宿设计大赛信息,铛铛车春季赏花线路,溧水旅游APP首次公开亮相,2018“天生溧水风光四时”溧水旅游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

  把梅花与红楼梦等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开发深度体验游产品;将梅花与原生态田园风光和本地民俗融合,打造梅花文化小镇……在昨天的2018中国(溧水)梅花文化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做长做粗梅花产业链,发展“梅花经济”献计献策。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旅游学系主任、副教授贾鸿雁建议,要打造别具特色的梅花文化小镇,“可利用区域乡村田园环境和民俗文化的优势,形成自己的‘梅花+乡俗+文创’的梅花品牌”。南京大学国际传媒研究所所长、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潘知常建议:“要讲好梅花故事,把梅花景观和《红楼梦》中的梅花典故结合,开发‘红楼赏梅’之旅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