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浦口区向市民发出春节“请柬”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林静 陈郁   2018-02-08 08:38: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这个春节假期你会带亲友选择去哪里游玩?昨天,浦口区提前向市民发出长假请柬,春节期间推出26项文化活动,10项旅游活动,5个旅游主题,6条精品线路,总有一款适合你。

  通讯员 林静  扬子晚报记者 陈郁

  六条精品线路随你挑

  春节长假时间有限,哪条线路最美最具特色?扬子晚报记者专门请浦口区旅游局精心设计了六条旅游线路供大家选择。

  一日游路线四条,分别为:象山湖公园晨练—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健身—水墨大埝自行车骑行;惠济寺许愿祈福—品楚韵花香楚汉文化—汤泉温泉度假区感受温泉魅力;珍珠泉狮舞表演—珍珠泉观冰雕展演,赏百兽视觉盛宴—水墨大埝童趣园玩耍,喂养动物;水墨大埝骑行,喂养动物—永宁侯冲旅游区参与花船表演,感受知青文化—雨发生态旅游区看大马戏、冰雕。

  两日游路线分别为:不老村“金牌菜”年夜饭—住不老村山居民宿—珍珠泉源头许愿祈福;汤泉宾馆“金牌菜”年夜饭—住小隐汤泉花海酒店,感受温泉入户的温暖—惠济寺许愿祈福。

  吃货们可寻访美食之旅

  玩累了,美食当然不能少,而在2017南京乡村旅游美食大赛暨乡村民宿名点展示上,就有9道浦口美食获得金牌,数量居全市第一。今天记者也将这些名菜整理出来提供给读者,春节期间,不妨邀上家人或者三五好友,来一场寻访浦口美食之旅。

  金牌菜第一名的是位于星甸街道万成生态园的“红烧猪八样”,其余八道菜分别为雨发生态旅游区的“腊味虾干润南瓜”、明发珍珠泉大酒店的“泉水珍珠鸡”、永宁侯冲陆家小院的“腊味砂锅饭”、永宁侯冲乡村大食堂的“农家大锅鱼”、永宁简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简诺椒麻鱼”和“简诺本草香辣蟹”、汤泉楚韵花香小隐汤泉花海酒店的“霸王水库生焗鱼头”以及东篱食坊的“山菌石斛老鸡汤”。

  看民俗表演感受年味

  过年怎能少了年味,而在浦口你可以感受到最正宗的年味。浦口区宣传部副部长李红卫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该区围绕书画、民俗、非遗等传统文化的特色优势,策划开展了26项贴近生活、参与性强的年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认知文化、体味年俗,感受独特魅力。其中书法名家“五福贺新春”活动,他们邀请了孙晓云、言恭达、林筱之、李啸、仇高驰等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福”字为全区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此外还有楹联征集、新年音乐会、百名少儿送春联等主题文化活动,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普遍开展猜灯谜和非遗手狮舞、民俗花船表演等活动。

  属犬的人免费游老山

  忙碌了一年,走出家门就可以体验有氧健康年。浦口区旅游局副局长吴霜介绍说,在春节期间,市民可以来浦口入住汤泉宾馆和楚韵花香内的小隐花海四季酒店,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温泉,一边泡温泉一边赏美景。

  与此同时,为了迎接旺年的到来,从除夕到大年初六,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免费向属相为犬的人开放。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