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体技巧队再次受邀上春晚 将在创意节目中挑大梁

来源:南报网   2018-02-07 08:47:00

  南报网讯(记者 邢虹)继去年在央视春晚开场亮相之后,南京体育学院技巧队再度受邀参加2018年央视春晚,这一次,他们将在创意节目《波涛之上——海燕》中挑大梁。目前他们正在北京进行紧张排练。

  《波涛之上——海燕》是南体技巧队与舞蹈演员合作表演的节目。150名舞蹈演员演绎海浪和波涛,而技巧队运动员们则是“海燕”。南体技巧队领队周传标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不能多透露,但演出效果目前看很震撼。

  技巧运动是一个集体操、杂技、舞蹈、音乐为一体的体育项目,是以翻腾、平衡、抛接等动作为主,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一定造型的体育竞赛项目。现在技巧比赛有5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女子三人和男子四人。此次参加央视春晚的是“江苏男四”,这是业内以及观众对于南体技巧队男子四人组的昵称。建队60多年来,南体技巧队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先后代表国家参加了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重大比赛,多次取得金牌。

  很多观众熟悉“江苏男四”是通过央视《出彩中国人》,去年他们在节目中展现了高超的技巧,一队队组合在灯光下伸展肢体,翻滚,抛接,倒立,“大牌坊”“立柱架单臂侧水平”“众字架手上单臂倒立”等高难度动作协调、连贯、优雅,兼具力与美。最终,“江苏男四”勇夺冠军,成为“年度出彩中国人”。周传标透露,这次参加央视春晚的正是《出彩中国人》的原班人马,队员中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12岁。

  参加春晚其实比平时训练还辛苦得多,要和舞蹈演员配合,难度比单独表演更大。与此同时,正常训练也不能落下。周传标告诉记者:“在北京我们是半天排练、半天训练。4月份有世界大赛,所以训练不能耽误。”目前央视春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如果《波涛之上——海燕》顺利通过终审,就要在大年三十和全球华人见面了。“希望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技巧运动,给观众带去快乐。”周传标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