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每个社区配“安全员” 全市绘制“红橙黄蓝”风险分布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7 08:35:00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78个重大危险源将在线监测、全市所有社区都将配备一名“安全员”、在全市划定“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区……记者从南京市安监部门获悉,今年南京在安全领域将进一步加重社区一线布局,与南京市综治办合作,把安全生产的内容加入到网格化管理中。

  据悉,2017年南京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其中工矿商贸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4%。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53%。农业机械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3.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6.7%。

  新的一年,南京安监部门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制定南京市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推广化工园区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控及事故预警系统建设,完成78个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在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推行“应急处置卡”;全面系统排查南京市各辖区安全风险,绘制“红橙黄蓝”四色风险分布图,在全市120家企业进行试点,并逐步全面推开;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快国家级应急救援(南京)基地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实现安全生产网格全部覆盖到社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