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今起3天南京晴或多云 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来源:南报网   2018-02-06 08:56: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从1月24日到昨天,南京已经连续13天最低气温低于0℃。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段时间的气温相比2008年大寒潮时更低,但持续时间不会有2008年那么长。好在气温已经开始走上升通道,这两天最高气温就将攀升到5—8℃。

  晴冷开启新的一周。昨天早晨南京最低气温在-4.7℃(高淳)至-7.8℃(溧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缓慢爬坡,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都在5℃左右。

  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自从1月24日最低气温跌到零下以后,南京最低气温天天都在0℃以下,南京站气温最低时达到-7.4℃。省气象台综合这几天的情况和未来的预报分析,1月下旬到2月上旬,合肥、武汉、南京、杭州等最低气温低于0℃的时间长达15天左右,持续时间虽然不如2008年大寒潮,但短期内气温要比2008年低。比如南京今年1月24日至2月8日平均气温-4.3℃,而2008年寒潮平均气温为-3.6℃。杭州更是在低温持续时间和平均气温两方面都冷过2008年。

  好在低温天气已是强弩之末。今天起,各地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南京晴好为主,今起3天维持晴或多云天气,气温虽然仍偏低,但是将从“非常冷”变得“正常冷”,最低气温在-5℃到-6℃,最高气温回升到5—8℃。9日在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下,南京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气温在-1℃到6℃。10—11日,全市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4—6℃。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