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浦口首个路网应急指挥中心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6 08:43:00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通讯员 狄成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路网越来越密集,车流量越来越大,不仅市民驾车出行需要更多的引导,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管理部门也需要及时处理。记者昨日从浦口交通部门获悉,经省、市行业部门的验收,浦口区首个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正式投入运用,该中心集路网信息采集和运行监控、应急处置指挥、信息服务和执法监督等综合功能于一身,是片区交通智能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据介绍,该路网应急指挥中心设在新建成的浦口区交通局公路站永宁养护工区内,是在现有公路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采用先进的网络和通信技术、数据集成和交换技术、多媒体技术、全球卫星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先进技术和设备的综合体,同时又体现浦口区自身特点的公路服务基础平台。投用后,辖区内66.204公里的国道、13.377公里的省道,以及232.707公里的县道都将纳入监测管理范围。与此同时,包括沪霍线、启老线、宁滁快速路、浦泗路、宁乌路、刘村互通-侯庄互通公路等国省干线也实现了全覆盖,并已经延伸到浦合线、江星桥线、沿山大道等部分县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