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国际梅花节昨天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2018-02-05 08:41:00

  梅花山梅花含苞待放。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记者 徐昇)昨天,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暨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在南京明孝陵景区举行。2月4日至3月11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今年,梅花山的盛花期较往年稍有提前,春节期间,“淡妆宫粉”“南京红”等优质品种,将以盛花状态迎接游客。

  据花情预报员观测,梅花山的早花品种正在逐步进入始花期,目前开放的品种主要有江梅品种群的单瓣早白,朱砂品种群的粉红朱砂,宫粉品种群的南京早红,黄香品种群的南京复黄香等,主要分布在梅花山南坡、明孝陵4号门内以及梅花艺术中心等处。由于近期的两场大雪及持续低温,梅花山上的梅花大部分都处在含苞待放中,但根据全年气温预测,今年梅花山的盛花期较往年会稍有提前,最佳观赏期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春节期间,市民就可以举家来赏梅了。

  如今梅花山植梅面积已达1533亩,梅树3.5万余株,品种增加到360多个。为了让游客更了解梅花,今年梅花节强化了科普功能,在官方微信推出“慧眼识花”小程序,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眼前的花是什么品种,有哪些特点。梅花节期间,游客可关注“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网站、微信、微博,就可掌握梅花节攻略。

  除了赏梅,今年梅花谷又多了一个新游览去处,紫金山森林科普馆正式开放。科普馆位于梅花谷原春摄满园摄影驿站,总占地面积1170平方米。展览主要分为印象紫金山、植物王国、动物世界、绿色行动、森林课堂等五个板块,以“感知森林——认识森林——保护森林”为主线,带领观众开启紫金山森林生态之旅,探索奇异美丽的森林世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