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今年南京主城新增老小区停车位不少于6000个

来源:南报网   2018-02-01 09:04:00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南京市老旧小区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措施》。2018年,主城六区各新增老旧小区停车泊位不少于1000个。

  该文件规定,老旧小区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的责任将由各区具体承担,我市还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停车设施建设。2018年,主城六区各新增老旧小区停车泊位不少于1000个。

  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中,南京将改善停车条件纳入总体方案,对小区内部道路、绿化、现有的停车泊位进行整合,重新施划,统一管理,改变目前老旧小区停车零散杂乱的状况。要因地制宜,创造条件,争取新建容量较大的立体停车库。2018年通过老旧小区和街巷环境整治,主城六区各完成5个以上立体停车库项目建设。

  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在道路条件和路网结构较好的小区,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重新规划和设计,通过组织单向交通,完善微循环系统。利用道路设置停车泊位的,可以通过施划垂直泊位、斜式泊位等形式,增加停车容量。老旧小区周边的路内停车泊位总体上不撤减,在条件允许的路段,由公安交管部门设置夜间错时停车泊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