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新街口城管人夜以继日保障道路畅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董婉愉 刘晓菁 卢君   2018-02-01 08:50:00

  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新街口街道机关干部、全体停车收费员、城管队员、保洁队员等纷纷领取工具,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始上路除冰。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截止到1月29日下午,新街口街道城管人员出动900多人次,铲车70多车次,五小工程车600多车次,铺撒融雪剂40多吨,对辖区内的中山东路、中山路、北京东路、太平北路、长江路、珠江路、洪武北路、丹凤街8条主干道和成贤街、学府路、薛家巷、双龙街、廊后街、青石街、北门桥路等次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道、鼓楼广场等重点区域清扫、清理和清运。元月26日凌晨到28日的大雪,为南京市民的交通出行增加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和阻力,然而,在主城核心新街口地区,一场城管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交通保卫战,在这风雪天里持续上演,至今回味仍感人至深。

  “新街口主城区核心地段社会关注度高、交通流量大、清扫时效性强、要求标准严,我们必须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玄武区新街口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大雪来临前,街道就做好了各项预案,把扫雪防冰作为眼前的民生大事。积雪出现后,街道机关干部全部到达一线扫雪,党员突击队和城管攻坚队到位。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重点保障路段的清扫,确保中山东路、中山路、北京东路、太平北路四条外围主干道畅通安全,再对长江路、洪武北路、丹凤街、珠江路进行清扫作业,最后对一些流量较少的支路“精雕细琢”。

  街道城建城管中心负责人陈吉亮在城管岗位超过13年,他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大雪到来前召集人员动员部署,从24日晚就睡办公室沙发。有几个晚上因过于疲劳睡得深沉,竟从沙发上掉下来。下雪的那几天,他每天凌晨3:00前到达扫雪现场坐镇指挥。

  凌晨5:00,天还未完全亮,新街口街道的城管中心大厅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街道机关干部、全体停车收费员、城管队员、保洁队员等纷纷领取工具,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始上路扫雪除冰。区域内的社区、商家、驻区企业、小区物业等也全面动员,进入背街小巷和小区生活区域。城管中心向相关单位提供扫雪器材,在德基广场、艾尚天地广场、金鹰国际广场以及多条背街小巷和小区生活区铺撒融雪剂。“我们收到了街道印发的《扫雪除冰的一封信》,居民们都自发参加扫雪了。”如意里小区一位居民说,下雪的几天她和几十位邻居都很自觉地清扫院落道路上的积雪。执法中队中队长胡清,原计划这几天带孩子去厦门休假,雪情战报响起后,他果断退票加入扫雪会战,连续四天四夜没回过家,每天休息不到两个小时。

  “这次降雪周期长、雪量大、气温低、易结冰,我们研究后决定实行两班轮换机制,24小时连轴转。”新街口街道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道路交通畅通,轮班制可以保证人得到休息但机械不停,夜间就能清运干净。新街口地区白天车流人流量大,不利于群体清扫,街道城管就集中人力物力安排夜间作业,从降雪次日晚上8:00至今,连续6个晚上清运主次干道旁的雪堆。

  记者来到碑亭巷曼度广场、如意里、一枝园、鸡鹅巷、吉兆营等背街小巷,发现道路之间的残留积雪已经清扫干净,主干道上原来厚厚的积冰也不见踪影。这是新街口城管人发动区域内各成员单位持续作战的成绩,每一条道路就是一个战场,只为全力保障交通顺畅、居民出行安全。

  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松林是位转业军人,从制定扫雪除冰计划到工具机械和部署岗位人员,事必躬亲事无巨细。降雪当晚连续五天五夜奋战在扫雪现场,被大家称为铁人。

  “恶劣的暴风雪天气对于新街口主城核心区交通是严峻考验,在这场考验面前,我们都坚持住了,并收获了理想的成绩。”新街口街道负责人介绍,为打赢南京市关键区域的交通保卫战,大家都克服了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冲锋陷阵。住得远就不回家,晚上把办公室椅子一拼凑合休息;衣服被雪水和汗水弄湿了,让家人送衣服来换。协管员刘安来发烧,却主动请缨;以谢延林等为主的驾驶班全天候保障,连续奋战在扫雪除冰一线;潘典旺因雪地滑倒导致眉骨开裂,依然坚守岗位;内勤马嘉义多日值班,为前方提供坚强后盾;端木礼东干活仔细,任劳任怨。

  “新街口街道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社区、城管队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确保雪情不消除,一刻不放松。与暴雪对抗,保障的是百姓安全、维护的是城市形象,弘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刘晓菁 卢君

  扬子晚报记者 董婉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