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昨天87人 因车祸摔倒送医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国立生 杨璞   2018-01-26 08:42:00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国立生  记者 于丹丹)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25日7时到16时,南京市急救中心共派车242次,其中因大雪低温冰冻天气引起的车祸摔伤患者高达87人,占36%,较平时明显增加。

  ◎特别提醒

  雪地走“企鹅步”不易摔倒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璞  记者 于丹丹)网上有一种说法,防滑倒可以“学企鹅那样走路”,比如说,学习企鹅走路时身体前倾的姿势。据称,人们正常走路时的重心在双腿上,这样在易滑表面行走时,身体很可能会失去平衡并摔倒。而像企鹅一样将身体前倾,则可以将重心转移到向前迈动的那条腿上来,避免摔跤。

  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王睿副主任医师表示,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类似于企鹅行走的小步走比大步走防滑效果好,慢慢走比快步走防滑效果好,走路时双手在外比双手插进口袋或者抱拢更能起到平衡和防止摔倒的作用。如果在很滑的冰雪路面行走,尽量保证你的重心在前脚上,也就是所谓的“企鹅步”,注意身子稍微前倾,更不容易摔倒。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