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明日在宁开幕

来源:南报网   2018-01-25 08:36:00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  实习生 吴浩帆)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开幕,31日闭幕。

  据介绍,本届人代会是一次换届交替的会议,大会共有9项议程,会期6天。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会议涉及的6个报告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也组织人大代表对今年的计划、预算草案开展了初步审查。同时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我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中,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是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是第一次。此外,本次会议还将邀请部分在江苏工作的有代表性的港澳台籍人士、华侨和国际友人旁听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期间省领导还将当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是第一次。

  参加本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是新选举产生的。参加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已由13个设区市和驻苏部队依法选举产生,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当选的808名代表资格有效。日前,省人大常委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学习会。

  大会秘书处还单独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加强对大会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和通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