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降温昨来打前阵 今夜暴雪静候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8-01-24 08:18:00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强降雪今天夜间拉开帷幕,淮河以南地区将接受暴雪甚至大暴雪的洗礼。26日降雪减弱停止,27-28日还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昨天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已经有了大幅下降,而低温和冰冻预计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么来看,没有暖气护体的小伙伴即将经历的将是入冬以来最长的一波低温过程,再有“一身正气”也似乎插翅难逃。

  昨天降温打前阵,暴雪虽迟到但不打折

  昨天早上,连云港开启了降雪的前奏,飘了小雪花,不过强度不大,时间也不长,昨天下午到夜里全省仍将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今天才会出现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但是阴冷却是实实在在的,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全省已经出现大范围降温,昨天傍晚,江苏淮河以北地区的气温已降至0℃左右,与前天相比降幅最大的城市达到9℃。

  今天白天本省西部地区阴转小雪,其它地区阴,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是降雪最强的时段,虽然强降雪来得有些迟,但是丝毫不打折。预计今天夜间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雪,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夜里5级阵风6-7级,今天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部地区3~4℃,淮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3℃。

  预计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雪,26日白天苏南南部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全省阴转小雪。27-28日还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淮河以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雪。

  南京局部积雪可能达到30厘米

  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雪过程相较于年初的那场相比,总体上会让人感觉气温低、持续时间长。24日夜里-25日,南京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预计积雪深度15-25厘米,中南部地区局部可达30厘米。27日-28日仍然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受此次降雪天气的影响,未来几天南京的气温将持续走低,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以及降雪的作用下,全市过程降温幅度为6℃~8℃。24日-28日全市最低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在零下3℃~零下4℃,最高气温在0℃~3℃。

  也许更应该引起大家注意的当属积雪和道路结冰带来的影响!雨雪持续时间长,冷空气实力更强,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更明显,需要提前做好准备、调配,防范降雪及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转小雪,夜里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3℃到3℃;明天阴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到1℃;后天全市白天小雪转阴,-4℃到0℃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