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召开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 推动创新名城建设

来源:南报网   2018-01-19 08:43:00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昨天,南京召开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讨论创新名城建设新政如何在高校得到更好的推广和落地生根,研讨如何统筹南京地区和高校宣传思想文化资源,推进南京与南京地区高校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的深度融合。与会者们还研究建立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向南京地区49所高校的宣传部长介绍了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措施;介绍了南京设立的100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鼓励南京高校专家学者、社科理论专家紧扣南京实际,建设面向南京城市发展实践的研究智库,开展重点哲学社会课题研究的相关情况。

  对于创新名城建设新政以及即将建立的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高校纷纷表示欢迎。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宣传部长表示,南京市正在大力推进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的“两落地一融合”,南京地区高校在思想宣传方面也急需和南京市进行融合,学校将利用校内的宣传平台,面向老师和学生,大力宣传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新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路宝说,以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各高校宣传部门之间的联系比较少,同在一城但各自的好声音还没有很好地形成和声、合唱,希望通过建立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市委宣传部和在宁高校宣传部之间的互联互动,推进信息共享、资源互动、工作互动。希望高校宣传部对于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等政策在校内给予浓墨重彩的宣传与推动,希望高校专家学者积极申报哲学社科基金,推出一批针对南京实际、具有南京特色的理论成果,南京市也将在精神文明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为高校做好各项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