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溧水白马高新区 获评优秀科技园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5 08:43:00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白马镇了解到,白马高新区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园区。从省级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到2016年被纳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部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目录,溧水方面表示,此次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园区,是对园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

  据悉,近年来,园区积极推动农业科技资源在白马集聚,构建支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体系,成果丰硕。在11月初举行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中,来自白马镇的“安全感知的黄教授卤菜产业化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成长组前十名,荣获优胜奖。该项目以传统肉制品加工生产为基础,以南京农业大学为平台,以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开创“产-学-研-政”的新模式,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生产示范、辐射推广融为一体,建成肉制品精深加工综合创新基地,实现了传统肉制品的加工工艺标准化、设备自动化、产品感知化,为传统肉制品的产业升级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这仅仅是溧水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科研成果转化的一个缩影。目前,白马高新园投入各类研发资金累计达9.6亿元,已建立各类科技平台43个,引进国家“千人计划”、“创业南京”等高层次创业人才50余名,150余个课题组入园开展科研示范生产,参建园区的科技人员达到1000多人。同时,园区实行边建设边研发的运作模式,积极加快科技研发,先后共取得各类农业科技成果479项,其中审定新品种53个,制定新标准18个,完成发明专利400多件。

  通讯员 王璐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