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花落南京

来源:南报网   2018-01-11 09:03:00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  通讯员 张艳)日前,质检总局官网发布公告,同意命名15家园区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全国智能电网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名列其中。这是南京市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是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区创建活动,推动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兴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

  江宁开发区拥有126家规模以上智能电网企业,其中上市企业达到1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46家,产值超百亿企业1家,构建了上下游较为完整的智能电网产业链,企业集聚度在全国居首位。在电力控制保护领域,这个企业群拥有世界顶尖的自主创新科研实力,电力控制保护产品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在特高压输变电保护控制领域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在此次被命名的“全国智能电网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内,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菲尼克斯亚太电气(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大全电气有限公司、南京新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10家企业,被列为创建知名品牌的骨干企业。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江宁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拥有中国名牌产品3个、江苏省名牌产品12个、南京市名牌产品15个,以及中国驰名商标3个、江苏省著名商标10个、南京市著名商标13个,同时,区内智能电网企业参与或制定国内外各类技术标准逾200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85件。

  品牌质量影响力不断提升,也使得这批龙头企业加速扩张,与各地企业间的协同创新、跨区域合作不断加强。其中,南瑞继保高压直流保护控制系统全国占有率由56%上升到60%。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对海外的产品输出也在持续加大。南瑞集团新增菲律宾、泰国、老挝电力总包服务业务,近两年国际业务合同额同比增长84.45%、15%;南瑞继保国际业务占比从8%提高至15%以上,产品已销往80余个国家和地区;金智科技积极参与新能源项目的海外投资,在保加利亚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运营良好。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