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成立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站 培训工会“智囊团”

来源:南报网   2018-01-11 08:59:00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日前,南京市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站在市职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与此同时,各区、开发区将启动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室的建设。“1站+N室”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将为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工会向企业发出要约,多数企业随后给出回应,愿意谈判,但让很多工会人员头疼的是,有些基层工会主席却不知道该怎么跟老板谈。这是工会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从2015年开始,市总工会成立了专职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11个行政区及江北新区均聘请了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分布在区、街道、园区等基层工会,他们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对各自所在区域的企事业单位工资协商给予指导,帮助、督促基层工会组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此次成立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站将对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室、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服务。此外,预计今年3月底前,各区、开发区都将完成指导员工作室的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