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古林公园鸟语花香 太平鸟做客 梅花提前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08:52:00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元月10日上午,南京鼓楼区古林公园里,一阵阵叽叽的太平鸟叫声,吸引市民驻足观看,这种鸟在南京难得一见,令人啧啧称奇。

  附近溜鸟市民李先生称,当日古林公园里飞来一群鸟儿,他们不知道叫什么鸟,还以为是一群蜡嘴鸟儿呢!在树上晒太阳的时候有十几只。

  其实这种鸟名叫太平鸟,它爱吃冬青树上的果实,来来往往一大群。李先生指着飞过的太平鸟说:“看,如此美丽的鸟儿,或许是因为咱们这里的绿化环境好,又有足够的果食,才吸引它们来做客。”

  拍鸟爱好者武先生称,太平鸟虽然体型不大,但是体态优美,叫声轻柔悦耳,在冬青树上飞来飞去。太平鸟全身基本上呈灰褐色,头部色深呈栗褐色,头顶有一细长呈簇状羽冠,极为醒目美丽。

  都说梅花山上梅花开啦!让人惊喜的是,古林公园的梅花也花容初展,清香扑鼻。据绿化工人介绍,今年的梅花比往年开得早20多天,受天气的影响,红梅随着气温回暖,将愈开愈多、愈开愈艳,一直会持续到农历狗年春节期间。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