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强冷空气驱散雨雪,明起开启“超寒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8-01-08 08:26:00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记者 于丹丹)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大风警报和降温预报,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暖湿气流快速退缩,雨雪过程趋于结束,未来一周天气以晴天为主,而取而代之的是大风和冰冻。7-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9日、10日本省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探到零下9℃~零下10℃,全省有冰冻。9日进入“冰上走”的“三九”,大家可要把最厚的衣服拿出来了!

  预计今天江苏东南部地区还有一些弱的雨雪天气收尾,大部分地区阴转多云,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全省的风力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零下5℃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零下1~零下2℃,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2℃,其它地区4℃左右。

  明天阳光登场,冷空气加上辐射降温,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零下9℃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零下3℃左右,其它地区零下6~零下7℃,全省有冰冻,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零下2~零下3℃,其它地区3℃左右。预计10日将出现此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零下1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零下3~零下4℃,其它地区零下7℃左右,全省有冰冻,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它地区1~2℃。

  预计这股强冷空气今天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南京,受其影响,7日到9日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南京9日、10日最低气温零下6~零下7℃,一直到周六南京的最低气温都维持在零下5℃左右,南京的朋友们,本周要把最厚的衣服拿出来,做好防寒、防风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