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大雪天搭帐篷等一夜买"狗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6 06:50:00

买“狗票”的队伍一眼看不到头。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昨日,南京有13个线下网点接受市民“平价”申购《戊戌年》生肖狗年邮票(以下简称:狗年邮票),不少市民为了能买到邮票,凌晨踏着雨雪赶来排队。邮政人士表示,如果没有时间买到狗年邮票也不要紧,根据发行公告显示,今明两日这些网点依旧还有少量生肖票等着市民来平价兑换。

  记者 黄阳阳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他搭帐篷等候一夜

  昨日是2018年狗年生肖票发行首日,虽然邮票市场出现了一年多的调整,加上南京气温跌至零摄氏度,依旧挡不住邮迷购买的热情。

  根据中国集邮公告显示,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1月5日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小本票1本。其中,生肖邮票分为两枚,图案分别为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每张邮票的面值均为1.2元。据悉,邮票分为两个版式,即大版张为16枚/版,小版张为6枚/版,小本票的售价为12元。

  “邮迷热情蛮高的,不少人为了能买到投放量较少的小本票,凌晨踏着雨雪来排队。”一位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南京火车站旁的中国集邮专卖店,是每一年生肖邮票发行最热闹的地方,2018年《戊戌年》邮票发行,数百人也来排队购“邮”,有的人甚至搬出了家中御寒帐篷,在门外守了一夜,只为第一时间看到新鲜出炉的狗票,并将它珍藏到邮票夹中。

  短线炒家少了很多

  “虽然一早也有百人排队购邮,但还是比2017年生肖邮票发行排队人少点。可能与整体邮票价格调整有关,还说明大家将邮票作为炒作品种的思路,正发生一些转变。”南京一位已收藏邮票超过30年的段先生说,更多的人已将邮票作为压箱底的收藏品,已不太关注它短线能涨到多少,更不会选择短期出手卖出。段先生表示,从现场能清楚地看到,大量买入狗票的人少了,市民一般只会买入一本小本票或者一个四方连。

  狗年邮票上市首日表现究竟如何?记者从网上及市场上了解到,狗年各款邮票均高于面值,小本票发行价12元,目前价格在16-18元。14.4元面值的小版张,目前价格在50元,升值超过了2倍。而总面值在2.4元的狗年生肖邮票,目前市场价在4元左右。而狗年大版张市场尚未大批量出现,面值38.4元,目前市场价在300元左右,涨幅最为明显。这意味着,市民如果按面值兑换到,“账面”已略有浮盈。

  首轮已上涨千倍

  业内人士称,2018年的狗年生肖票已是生肖系列的第四组,之前已发行的三组狗年纪念邮票整体有较好的表现。特别需要注意的是,1982年发行的首轮狗年生肖票,身价已上涨超过千倍,整版80枚的面值在6.4元,目前市场价格已在7000元。1994年发行的二轮狗票相比2006年发行的三轮狗票,上涨相对较慢,目前大版票的价格在592元左右,单枚的价格约16元。据悉,三轮狗票单套价格为15元。分析人士表示,生肖系类的藏品容易被市民追捧,主要是生肖文化深入人心所致,从央行发行的生肖纪念币、邮政发行的生肖邮票的表现来看,整体保值性较强。

  下周周五藏友开放日

  部分狗年生肖藏品将“上柜”调剂

  为了满足市民收藏的需求,爱南京汇收藏、南京晨报易理财将联合推出部分“狗”相关藏品的调剂,关注爱南京APP的卖家,暂全免所有的交易手续费,但需要在周三之前完成藏品提交。对于已下载APP的买家,调剂手续费从5%调降至3%。

  卖家申报时间:2018年1月10日下午4点前(活动当日卖家不可办理提交手续)

  买家活动时间:2018年1月12日下午1点到3点

  卖家申报方式:仅限短信报名和电话报名注册卖单 姓名+品种+数量+拟申报卖出价格至13914728737或加入南京晨报易理财(微信号:NJCBYLC)微信公众号平台申报

  线下交流地点:南京建邺区江东中路369号1号楼2309室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