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堆雪人算什么!瞧这群“熊孩子”裸身“驴打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20:21:00

  

    中国江苏网1月4日南京讯 (记者 华诚)2018年第四天,江苏大地普降大雪,以雪地裸跑得名,现年9岁的“裸跑弟”何宜德似乎就盼着这一天。今天下午他带着妹妹何宜静及10多位小伙伴冲进南京东郊体育公园广场,在父亲“鹰爸”指挥下进行了第N次的“魔鬼训练”,其难度系数之大,再次挑战公众心理承受力。

  今天下午2点,南京上空雪下得正“紧”,室外温度接近零摄氏度。训练从“鹰爸”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开始,孩子们捧着重达20斤重的模型枪做40个下蹲动作,然后围着雪场跑圈。20分钟左右热身下来,这群小孩子累得大口喘粗气,真正意义的训练科目刚刚开始。

  “鹰爸”以身作则,脱去毛衣,裸露上半身,女生只穿一件薄薄的棉毛衫。每个人戴上迷彩帽,脖上套上迷彩围脖,此前,每个人喝上一杯姜茶,为防寒气入体,肚脐上贴上一片“暖宝宝”。训练力度随后加大,孩子每两人一组,手牵着手,继续绕场跑圈,孩子们的鞋很快就湿透了。据了解,这十三个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均和“裸跑弟”一起在“鹰爸公学”接受教育。近一半来自浙江和广东,其中一个5岁小男孩,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出发时极度兴奋,寒冷让他渐生退意,他哭着嗓子向“鹰爸”请求退出,“鹰爸”像几年前对待自己儿子“裸跑弟”一样,严厉地拒绝了他,“鹰爸”大声鼓励着这位小小男子汉,不做逃兵,学会坚持,迎着困难往前冲。小男孩流着泪又回到队伍中去。

  这群“裸身”跑完十圈之后,每两人一组,要将一个汽车轮胎从甲地运到50米外的乙地。孩子们一边要抵御严寒,还要拿出吃奶力气,合力把轮胎翻滚到目的地,他们没想到更大困难在终点线等着呢。到了乙地后,孩子们被要求就地卧倒,再从乙地一直滚回甲地。室外的寒冷让人站都站不住,裸露的上身在这冰雪混合物的雪地“驴打滚”,想想都胆寒。“鹰爸”先做示范,然后督促孩子们效仿,很严格。偷奸耍滑一经发现,还要从头再滚一回。

  整场“魔鬼训练”从下午2:20开始,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最让人心疼的是,孩子们咬紧牙关连滚带爬总算到了目的地,却见“鹰爸”威严地站在目的地,要求“裸跑弟”和他同龄孩子脱掉鞋和袜子,只留下一条草绿色内裤,接受凉水从头到脚的“洗礼”——冰桶挑战。可能是平时训练有素,伸头缩头都是一盆,几个大孩子索性装得英勇一些,争先恐后争着第一个接受挑战。在这个环节上,“鹰爸”居然“温情”地叫来另一位父亲,让他亲手操盆给自己儿子浇结上薄冰的凉水。孩子们列队接受“灌顶”之后,训练总算收官。

  “鹰爸”何烈胜和孩子们的“壮举”吸引了南京东郊众多踏雪看景游客的围观,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还有几位跑上来和“裸跑弟”合影留念。一位抱着三岁儿子看雪景的父亲一直站在后面为孩子们打气,他表示,明年就把儿子送来,一起参加这种训练。

  “鹰爸”现场接受了中国江苏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种极限训练对身体和意志大有裨益。当然,蛮干不行,重在循序渐进,参加这场“魔鬼特训”的孩子至少已经接受了半年之久的训练。“鹰爸”从头至尾,裸露上身,亲自垂范,除了鼓舞士气之外,还靠自己体感去掌握尺度和时间。这也是鹰爸理念“逆商”训练中的一部分。据现场观战的“鹰妈”介绍,她上午就着手做准备工作,熬好姜茶、板蓝根灌到保温瓶中,给每个孩子准备一条厚毛毯和一片“暖宝宝”。其他教练协助将训练器材搬进雪地,例如模型枪、轮胎、旗帜,这都是几年来雪地训练的标配。训练过后,孩子们钻进大面包车中换衣,直接开到附近的浴场蒸桑拿去。(图片均由孙玲科拍摄)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