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江心洲街道2018年度民生实事这样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7 15:50:00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周月江 杨娟)春江水暖鸭先知,赶在2017年最后一周,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广泛听取民意,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确定的2018年度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中国江苏网记者注意到,这19件民生实事既细又实,项目分为街道和社区两个层面,内容清晰,包括增加就业、扶贫助困、文化惠民,小到安装充电开关,更换车牌识别系统。件件与民生幸福感、获得感有关,并明确了实事的数据,包括资金及来源,特别是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同时,街道、社区和科室也确定了创新、创优的目标。赶在2018年元旦前布署到位,在新的一年内落实到位,这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

  1、增加居民就业机会,举办失地农民就业培训班6期,举办就业招聘会3场。

  2、帮扶困难群众,街道投入80万元,对因病、因突发事件致贫的困难家庭开展针对性帮扶救助。

  3、实施文化惠民,放映露天电影全年不少于68场。与南艺合作培养文化、艺术特长生8人(中学生4人,小学生4人),新成立文化活动队伍12支。

  4、完成4家“智慧工地”创建工作,实现重点工地扬尘、噪音的精确监管、自动降尘、超标报警、视频监控等。

  5、推动学生安全护学岗建设。在江心洲中小学、幼儿园、旗杆渡口开展护学工作。

  6、提升公共安全感,在地铁10号线江心洲站出入口、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装视频监控10个。

  7、在永定社区成立司法工作站。

  8、银城长岛观澜小区地下车库停车倒闸系统更换为车牌识别系统。

  9、辖区环境美化,对已拆迁区域覆绿100万平方米。

  10、改善道路出行条件。维修街道自管道路破损路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1、维修林荫路、民安路等路段破损路灯,确保群众夜间安全出行。

  12、龙门机站进水池向西300米清淤、清杂。

  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13、拓展公众健康服务,免费为社区内55岁以上女性,60岁以上男性体检。

  14、完善社区文体设施,购买乐器、服装、运动器材等文体设施,不断推动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5、永定社区落实关爱救助资金15万元,依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做好社区内困难群体救助、关爱。

  16、增加便民设施,在白鹭社区办公点门前南面建便民充电点,安装插座20个,为办事群众提供电瓶车辆充电服务。

  17、洲岛家园社区举办法制、文明礼仪、就业技能等培训班6场。

  18、洲岛家园社区成立便民服务队,开展磨刀、修雨伞、织补等便民服务。

  19、洲岛家园社区免费为社区失独父母、孤寡老人、单亲困难母亲体检。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