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2018年艺术类院校招生咨询会在宁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4 09:03:00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南京讯由国内外高校、省级媒体及学大教育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艺术类院校招生咨询会”,12月23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现场来自芝加哥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相关学院的负责人为省内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权威的咨询服务。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数据显示,我省2018年艺术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为4.57万人,其中,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3.28万人,比2017年增加约1700人;音乐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6300人,比2017年增加约460人;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人数约为6660人,比2017年减少约1300人。

  活动中,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做好接下来的规划,主办方还安排了两场讲座,涉及艺术校考及文化课冲刺等内容。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艺术教学方面办学成果显著,多年来,一批批优秀学子考入中央美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本次讲座,主办方邀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艺术中心主任靖雷做专题讲座。靖雷介绍,一般能够单独组织校考的院校都是专业比较好的,适当冲一下更理想院校是很有必要的,为了增加录取几率,也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此外,就校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靖雷也与家长做了深入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校考对艺术生录取的要求不仅仅在专业方面,文化课也占了很大比重,近几年艺术类院校对考生文化课要求越来越高,在录取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艺考生在选择校考院校时,要结合自身专业和文化课现状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学大教育是目前国内个性化教育的领导者,在艺考生文化课辅导方面教学成果显著,学大教育的专家建议考生务必利用校考期间的零碎时间,尽快把高考文化课抓起来,避免校考结束后,孩子知识点遗忘过多,影响备考进度和心态。专家说,对于高三艺术生来说,“双赢”才是高考致胜的关键。所以专业考试和文化课复习必须两手抓,这也是艺术生备考的大前提。(戴超)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