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18年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赛事改革 首推大学生网球积分联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0 10: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南京讯 12月16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第五届第十次常委会暨2017年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简称“大网赛”)赛事系统改革方案。自2018年起,原大网赛赛事系统中的普通学生组将改为“大学生网球积分联赛”,同时增加中国高校体育院系网球教学技能大赛。

  大网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举办、高校承办的一项全国性网球赛事,现已连续举办21届。改革后,“大学生网球积分联赛”将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会员高校的普通大学生为对象,以各高校组织的校级赛事为基础,通过省市赛、中国分区赛和年终总决赛,参照网球职业赛事,以年度赛事级别参赛成绩为依据,积分有增有减即参加同等赛事,成绩与前一年相同则积分不变,成绩低于前一年则根据其获得成绩对应相关积分减去相应积分,成绩提高则对应其获得的相应成绩增加相应积分,从而获得高校学生参加更高赛事的排名积分,最终决出年度中国普通大学生网球总冠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马勇教授介绍说,大学生网球积分联赛的推出,旨在让更多的普通大学生能够参与到网球这项时尚运动中,更好地促进网球运动在高校的普及和发展。(杨黎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