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小伙伴盼来的是雨不是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12-14 08:5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记者 于丹丹)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完成“干冷”到“湿冷”的无缝切换。昨天夜间到15日,江苏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而16日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雨雪天气结束,但是天寒地冻。“盼雪”的小伙伴可能还会有些失望,此次雨雪过程较弱,江苏北部可能会飘一些小雪花,但是暂时还没有打雪仗的条件。

  前两天南京的风都很大,是那种明显的“干冷”。昨天夜间开始,南京会有一次小雨天气,预计今天和明天都有小雨,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6到7℃,温差不大,但几乎是从早冷到晚。这也是本月南京下的第一场雨,降雨增加了空气湿度,会让我们体感更加不适,是那种冷到骨头里去的湿冷。而预计16日南京的天气转多云了,但是也就是16日开始,受到冷空气影响,南京的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气温新低,下周初南京的最低气温可能达到零下3到零下4℃,而未来的日子,零下也将成为常态。

  从全省的范围看,雨雪天气都集中在今天和明天,其中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西北部相对明显,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总体来说雨雪的量级不大。15日晚上到16日,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到江苏,虽然天气转好但是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降幅可达到7到8℃。17日早上全省的气温都在零下,淮北地区零下6℃,沿淮地区零下4℃,苏南地区零下2℃左右,请大家做好防寒防冻的准备。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3℃到7℃;明天阴有小雨,4℃到7℃;后天多云,3℃到8℃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