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今年南京补贴剧目达139台 明年再发1500万元演出补贴

来源:南报网   2017-12-13 08:40:00

  南报网讯(记者 朱凯)全年补贴剧目近140台、市民购票最高补贴50%、消费积分还能当钱花……今年以来,南京推出的文化消费政府补贴剧目票房连连告捷,在带火演出市场的同时也激发了市民的看戏热情。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南京明年将继续派发总额不低于1500万元的演出消费补贴“大红包”,让市民欣赏到更多“打折好戏”。

  去年6月,南京被文化部认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此后,南京相继出台《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实施意见》和《促进演出市场消费实施办法(暂行)》等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并从今年初开始投入1500万元预算资金试点演出市场,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奖励积分补贴、绩效奖励等形式,把文化消费专项资金补贴给文化市场的供给端和消费端。

  据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南京)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方文客网统计,截至昨天,南京通过演出机构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先后遴选出5个批次、139部演出剧目作为文化消费政府补贴剧目。目前,已经结束演出的剧目共计71部130场,预计前4批剧目演出总票房将达到4645万元,政府补贴总额预计约1400万元。

  统计显示,已完成演出的政府补贴剧目场均上座率近90%,相比未补贴前的同类型剧目高出了20个百分点,此外,购票者中还有15%为外地观众,预计前4批次剧目演出可拉动文化消费9000余万元。

  今年6月,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的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收获如潮好评。该剧获得了30%的票价补贴——80元票价实际只需花56元,引发众多市民争相购票,两场演出一票难求,包括加座在内的4000张演出票早早售罄。

  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升林表示,政府补贴让“好戏不贵”,市民不会因为票价因素而对高品质演出望而却步,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买票走进剧场欣赏演出。

  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副处长纪鹏飞告诉记者,2018年,市财政将继续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的预算资金,用数量更多、品质更高、种类更丰富的政府补贴剧目,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欣赏“打折好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