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在2019年底前完成全市范围雨污分流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12-12 09:00: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市政府11日公布了《南京市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行动计划提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2018年,巩固提升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达到长治久清;启动建成区消除劣Ⅴ类水体行动;玄武湖、月牙湖、莫愁湖、外秦淮河4个城市重要水体水质达到Ⅳ类;全面开展农村黑臭河道整治;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019年,建成区基本建成雨污分流体系;巩固提升河道治理成效,防止黑臭现象反弹,保持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力争南湖、白鹭洲、乌龙潭、内秦淮河4个城市重要水体水质达到Ⅳ类。

  到2020年,全市域消除劣Ⅴ类水体,城市重要水体稳定保持Ⅳ类;水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河湖生态评价优良率达到70%,逐步构建和维护水体水生态系统,努力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对于雨污分流工作,这一行动计划也给出了明确的安排。以“重点断面、重要水体、干次管网”沿线雨污分流为重点,成片成线成体系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在2017年雨污分流攻坚的基础上,2018—2019年新建95平方公里、2783个片区的雨污分流,实施35平方公里雨污分流建成区域的“回头看”,完成725个片区的检查整改,实施123平方公里开发地块征收拆迁和32平方公里棚户区控源截污,确保2019年底前构建全市96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雨污分流体系。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