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打造春花秋叶大道 大明路将启动综合整治

来源:南报网   2017-11-20 09:14:00

  大明路综合整治效果图。南部新城管委会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大明路即将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记者从17日召开的市建委道路环境整治督查推进例会上获悉,整治后的大明路将变身为一条充满历史感的缤纷景观路。

  大明路为南部新城最西侧主要道路,属于分隔老城与新城的标志性道路。记者从南部新城管委会了解到,大明路所处的北片区是南部新城的“保留更新区”,以明皇宫御道街视觉走廊带为轴线。此次大明路整治工程南起卡子门大街,北至中和桥附近的石杨路,全长3.5公里。整治内容包括道路平面升级、道路交通设施提升(包括交通设施与路灯并杆)、过街设施升级、现状管线改造及新建管廊、道路绿化景观升级等。

  大明路综合整治整体设计概念为“缤纷大明,绿意街区”,以缤纷的春花植物与秋季色叶植物,打造春秋两季具有独特风光的景观大道。中和桥—纬七路段,将保留现状法桐,新老树种的对比也能体现出老路的历史感。纬七路—卡子门段,将更新现有侧分带中的杨树,栽植枫香或乌桕。枫香和乌桕均为本土优良观叶植物,秋季红黄相间。

  在慢行系统中,大明路一改现有的水泥路面和行道砖,铺装大块青石,结合明代纹样设计八角形花坛绿地,打造明文化街区。高出地面的花坛,可分割人行道和城市慢行系统,能有效避免行人在人行道和慢行道路之间的随意穿行,各行其道。

  记者从督查推进例会上还了解到,今年秦淮区32个市级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中,目前已完成的有太平南路、内秦淮河东段、明城墙遗址一期等23个项目,完工率72%。长白街在道路综合整治的同时,沿街立面整治已进场施工,计划12月底完工。常府街立面整治目前仅剩余太阳厨具城和新大都两栋,整体整治完成97%,计划本月底基本完工。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