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降雨大风降温 南京天气进入“折腾”模式

来源:南报网   2017-11-16 08:57: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降雨、大风、降温……从今天开始,南京的天气有些一波三折。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开始,全市将出现明显降水,明天开始大风降温随即赶到,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受到西北气流的控制,昨天我市天空打开,深秋的南京变得更加美丽,气温上升也比较快,最高气温接近20℃,感觉又回到了秋高气爽的黄金时间。但今天开始南京的天气就要进入“折腾”模式。

  市气象台预报,受到冷暖气流影响,今天中午以后到明天夜里,全市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累计雨量为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中午前后起,全市自北向南偏北风力明显加大,陆上达到6—8级,水面7—9级,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18日最高气温仅有9—10℃,1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2—4℃,北部地区有霜。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有明显降水,且伴有较强冷空气影响,17—19日的48小时降温将达到8—10℃。建议相关部门防范降水对秋收秋种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天气对农业设施大棚、户外施工设施、广告牌、水陆交通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