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顺利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大考”

来源:南报网   2017-11-15 08:51:00

  南报网讯(记者 张源源)昨天,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南京顺利通过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大考”,经复查确认,得以继续保留这一荣誉。

  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中央文明办严格依据网上材料审核结果和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后,确定了南京等83座往届文明城市得以继续保留荣誉称号。另外,中央文明办同时公布包含5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城市、30个地级市和50个县级市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89个。

  据介绍,“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非“终身制”,三年为一个评选表彰周期,创建过程中既有“大考”,也有“小考”,即按照“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频次对全国参评城市进行考察。南京今年面临的即是三年一次的“大考”,并最终顺利通过复查。

  记者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中看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考察范围涵盖城市的各个领域,包括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