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心洲人有“福”享用首届电影节饕餮文艺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2 10:39:00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杨娟 黄奕杰)这个“双11”,南京“剁手族”除网上血拼,还可选择上江心洲参加首届露天电影节,看电影,与名家大咖面对面,过一个有格调的双休日。

  据了解,首届江心洲露天电影节将囊括“流金岁月”电影故事影像展、“光影科技”电影器材交易会、“流光溢彩美好生活”2017年首届江心洲露天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光影江岛”露天电影嘉年华、“生态科技大美江岛”首届江心洲电影文化特色岛建设高端论坛、“走进影像人生”电影名家面对面六大板块。

  中国江苏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流金岁月”电影故事影像展集中展示了中国早期五六十年代精彩的电影剧照,代表性的电影海报100多幅,有《古刹钟声》《生活的浪花》《英雄虎胆》《海魂》《党的女儿》《青年鲁班》《红色邮路》《青春之歌》等;“光影科技”电影器材交易会集中展现了一批有历史珍藏价值的各类电影器材,邀请了30余家参展交易单位,大多都是上世纪的老物件。

  文艺演出也是一份高水准的视觉盛宴,以一场《花开盛世新时代》歌舞表演进行开场,营造了在新时代下居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开幕式上汇集了邓玉华、贺笑、高英、杨玲、乔立生、周媛媛、姜孝萌、张丹丹、王政、吴凯、李玮、盛迪等省内外知名歌唱家、朗诵家、表演艺术家等,为洲岛观众呈现了一场以电影为主题的饕餮文艺盛宴。期间还为电影表演艺术家颁发了“江心洲公益电影推广大使”的证书,既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也有林妙可这样的00后。活动现场采访了公益电影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周建明院长,周院长声情并茂地畅谈了多年来为公益电影事业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当晚,全岛30个点位同步放映30场公益露天电影,有广为熟知的《闪闪的红星》、《铁道游击队》《暖春》《罗马假日》等,本次集中放映还将创吉尼斯记录,成为露天电影节最大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电影爱好者、收藏家参与了露天电影的放映活动,露天电影走进了社区、工地、敬老院、邻里中心、企事业单位,为全岛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惠民的电影文化大餐。

  据了解,首届露天电影节注重“露天”特色,白天强化徒步、骑行等参与活动,夜晚强化放映场地灯光效果的营造,让观赏者充分感受江心洲生态优美环境、领略科技发展风采,并通过全程全球同步网络直播,全面了解江岛美景盛况。

  江心洲地处南京沿江开发和跨江发展的重要交汇点上,正在打造中新合作新典范的生态科技岛。首届电影节由江心洲街道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打造。主办方表示,要将其打造具有洲岛特色的电影文化项目,使之成为全国独一无二、极具影响力的露天电影文化品牌。这也是街道首次举办规模大、规格高的文化惠民润民节庆活动。

(乐涛 摄 )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