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广州路东段周六起半幅封闭单向通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9 08:43:00

  封闭期间由南向西左转社会车辆绕行示意图

  封闭期间由北向西右转社会车辆绕行示意图

  封闭期间进入儿童医院的车辆绕行示意图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双11”可不仅是“逛吃逛吃”,于南京人而言,11日凌晨起,到2018年1月,广州路东段(中山路—上海路)环境综合整治开挖;半幅围挡,南京市建委表示,此次施工基于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建议开车人提前绕行,到广州路儿童医院的为免堵车,尽量地铁出行。

  途经儿童医院旁的每日必堵路段

  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道路部、市建委顾志明科长介绍,目前,广州路存在道路雨污水系统不完善,道路病害严重、行车舒适度差、架空杆线多、燃气等公用设施老化等多种问题。

  从上海路广州路路口到中山路广州路路口,这段路虽不过两站公交的距离,但道路北侧即是南京儿童医院,每日到此问诊的车流就能占据一幅快车道,从早到晚,堵成常态。

  此次广州路东段环境综合整治选在11月中旬动工,也是基于河西儿童医院全面投用已有半年左右,很多家长尤其是本地居民,已习惯带娃往河西儿童医院就诊。

  “相应的,对儿童医院就诊的影响也大幅降低。”据介绍,此次广州路施工,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雨污水系统完善,架空杆线下地,燃气管道更新;市政道路出新提升;照明、绿化、交通工程等设施优化、完善等。

  封半幅改单向,12月21日再恢复双向通行

  南京市建委相关人士介绍:经会同南京市交管部门研究,上报南京市政府批准,此次广州路东段(中山路—上海路)快车道施工将采用半幅道路封闭的方式,同时将该段落交通方式改为西向东单向通行,东向西的车辆可通过华侨路、丹凤街、进香河路、北京西路等道路绕行。

  南京新厦市政建设项目管理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超介绍,工程实施总体工期为3个月,具体为:2017年11月10日-11月30日,道路北半幅快车道以及南侧人行道、慢车道地下管线施工;12月1日-12月20日,道路南半幅快车道以及北半幅人行道地下管线施工;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31日,两侧慢车道和人行道施工,12月21日起恢复双向通行。2018年2月10日前,完成扫尾清场工作。

  7条公交线路调整,西向东儿童医院站正常使用

  南京市客管处邓智勇介绍,此次同步对沿线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涉及调整的公交线路有:6路、48路、65路、91路、160路、D17路、Y6路等7条公交线路,其中广州路东段(中山路-上海路)西向东方向的儿童医院站,正常使用,东向西方向的珠江路和儿童医院站将临时取消,公交车辆改为停靠中山路珠江路南、华侨路站。

  提前拓宽北侧慢车道,方便儿童医院进出车辆

  针对进入儿童医院的车辆,此次也会同市交管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前对广州路北侧慢车道进行拓宽,并预留两条路径:一是车辆可沿广州路西向东方向行驶至中山路路口掉头从北侧慢车道驶入,二是由广州路中山路路口北口右转或小粉桥右转,经由广州路北侧慢车道驶入(仅限进入儿童医院车辆右转)。

  本次广州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细化管理相关要求,对整治方案、施工计划、工程进度、实施内容等方面进行公示,同时施工期间将邀请道路沿线热心市民作为市民监督员。

  能绕则绕,地铁最优

  建委表示:整治过后的广州路东段道路将更加平坦、通畅,雨污水系统将更加完善,道路空间范围更加整洁、有序,新植的花草也更加鲜艳多彩,真正做到完善城市道路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建委也通过晨报建议:广州路沿线居民尽量选择地铁出行,车辆尽量选择提前绕行。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