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揭牌 服务业企业联盟落户

来源:南报网   2017-11-08 09:03:00

  南报网讯(记者 张璐)昨天上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宏观经济交流小组继续展开讨论。活动中,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揭牌,两岸服务业企业联盟落户南京。

  据了解,近30年来,南京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3070个,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14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台资57亿美元,宁台经贸合作持续保持良好局面。台湾地区不少产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创意、设计、旅游等服务业在经济中占比超七成,发展水平较高,既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又吸收了中华文化的元素,颇具特色。南京服务业发展也具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迅速提升的城市功能和区域影响力为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服务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两地服务业合作发展具有很大的空间。瞄准这一机遇,宁台两地一些企业提出了加强宁台服务业合作发展的想法,得到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立足建立两岸服务业发展项目库、企业库、人才库,通过推动和强化两岸服务业交流合作,促进台湾的先进理念与南京及大陆市场有效结合,推动两地服务业企业合作共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