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农产品追溯系统运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1-07 09:02:00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敏  记者 殷学兵 朱泉)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现场会前天在建邺区虹苑菜场召开。南京市首家由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的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正式运行。

  据介绍,该追溯系统包括两块内容:一是建邺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悬挂在每家经营户经营场所上方,上面包含营业执照、食品安全信用等级、食品经营安全承诺书、当天的快速检测情况以及索证索票情况等信息;公示牌左下角设有二维码,扫描此二维码,能看到经营户的各类信息,如名称、摊位号、联系方式等。二是南京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及溯源信息公示平台。该平台包括经营户信息公示、市场信息公示、监管信息公示以及食品来源公示,通过触摸屏方式向群众进行展示。在平台上点击相应的模块,可以查阅农贸市场内所有食用农产品经营户的信息,以及其产品的进货来源、检验检疫情况等。

  建邺区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方便、快捷。对消费者来说,公开透明,买得放心;对经营户来说,督促其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对市场监管部门来说,利用先进技术加强了监管效率,降低了履职风险,更好地保障了食品安全。今后,该系统将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