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昨天南京天空美翻了小伙伴们的朋友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7 08:33:00

  ▲ 昨日上午7点多的江苏大剧院。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管鹏飞 摄

  ▲ 昨日傍晚,南京霞光满天,再现美丽“火烧云”。 实习生 陈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昨天,南京天空漂亮的云图刷爆朋友圈,你看到了吗?气象专家称,这些美丽的云图应该是西南暖湿气流与偏北气流在高空作用的结果。

  昨天,南京市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维持在21℃-22℃。今天多云,偏西风,风力3到4级,今晨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22℃左右,依然有10℃左右的温差。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祥宏

  咱们迎接立冬的方式是“回温”

  今天是立冬节气,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需进补以度严冬。今年咱们迎接立冬的方式是“回温”!重点是立冬之后,冷空气也会异常的繁忙,骤冷还晴、寒暖交替,也是此时节的常态。这一波“晴暖”会持续到何时?从最新的预报显示来看,由于受冷高压控制,未来几天全市仍将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

  在“双11”之前,也就是10日(周五)新一轮的冷空气将会来袭,届时全市将有5℃-7℃的降温幅度。准备迎接此次降温的毛衣大衣,你都囤好了没?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大家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避免感冒。

  周五新一轮的冷空气将会来袭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沿江以北地区局部有雾,淮北地区白天有轻度霾,偏西风,风力3—4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1℃-12℃,最高温度全省20℃-21℃。11月8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9℃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0℃-1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22℃,其他地区18℃左右。11月9日全省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8℃。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l℃,其他地区17℃左右。

  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11月8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21℃-22℃。11月9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20℃-21℃。

  小知识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其确定的依据是以太阳到达黄经225度为准。立冬不仅是收获祭祀与丰年宴会隆重举行的时间,也是寒风乍起的季节。有“十月朔”“秦岁首”“寒衣节”“丰收节”等习俗活动。此时,在北方,正是“水结冰,地始冻”的孟冬之月,在南方却是小阳春的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